close

相信大家都有遇過以下幾種時刻....  

肚子餓  但冰箱裡沒甚麼食材

下雨天就懶得出門    想打發肚子卻已經把泡麵吃光

還有前一天吃太多肉(燒烤或是肯德基之類...)  想要纖一下  卻又不是要當牛

或者  今天就是想要吃素(方便素)

那這個洋蔥蛋炒飯  一定要學起來唷~

 

準備的食材超級簡單  一般家庭廚房幾乎都會有啦

若是連洋蔥都剛好沒了  蒜頭切片其實也很好味  就看也是懶人的你敢不敢吃蒜頭了

所以洋蔥和蒜頭擇一即可   飯是放二夜過後的  份量約一碗多一點點    因為下手太重買多了..(單然多煮著備用也可以)

這只是食材照    可不是要全部投進去喔...(餵豬是嘛~)

食材  

 

我是洋蔥重度使用者  加上沒有綠色蔬菜  基於補償心裡想說洋蔥也算是纖維的一種  所以半顆給他切下去

而且切得很豪邁  喜歡細緻一點口感的  就切小一點(但眼淚會超~級 奪眶而出!!)

紅蘿蔔只是配色  所以僅使用1/4   

蛋液不要打太散  色澤就有白有黃  我個人覺得比較美觀  顆顆~

食材切碎照

 

 

 

油鍋熱先炒蛋     快速的下蛋液  用竹筷翻攪幾下  只是讓他由液狀變固狀

不需停太久  免得蛋老掉  因為最後還要跟飯一起炒   現在炒好先盛起  讓他一邊涼快去

此時油量只FOR蛋液用喔

炒蛋

 

接著是要把洋蔥炒香  建議中火  這時要放的油要把飯量也估算進去  因為洋蔥與飯都是會吸油的

通常色澤變黃就是OK了  但由於我又喜歡小小焦  所以停留的時間有稍長囉

想要小小焦的緣故是  油色會變深  與白飯搭起來超好看美味的~

單然如果你喜歡白白淨淨的炒飯  或是洋蔥還有青脆咬感  那就意思意思炒一下就行了(但那意味著吃完嘴會很臭的~)

洋蔥  

 

洋蔥炒到所喜歡的熟度後    加入白飯與紅蘿蔔   大火給他炒下去!!!  

我用不沾鍋  大概炒不到2分鐘就入色  也有香味出現

約起鍋前1分鐘加入剛剛一邊涼快的炒蛋   然後再放適量的鹽(與黑胡椒)

媽呀~ 簡單 好吃+營養  的洋蔥蛋炒飯就上桌了!!!

炒飯

 

 

最後~盤底朝天...虛無的境界啊~~

單然放這張照片  除了顯示我愛惜米粒之外  另外就是要炫耀的我炒飯功夫

炒飯不油真的不美味  但要怎麼油才健康  才標準呢  分享2點如下

1.選好油(真的..因為炒飯最後是大火快炒.有的油吃起來會有怪味!!!我個人最推葵花油)

2.適量下油(這沒有標準  要看食材而定  但一般吃到盤底若是如下照片  那真的是兼顧美味又健康了)

空盤

 

 

備註:以上的食材都是一般家庭常備.也建議可用:

火腿丁/萵苣切小片(出水要小心)/豆干丁/甜不辣/青蔥/肉絲/蝦仁/青椒...etc 製作更升級的炒飯喔!!

 

謝謝觀賞.

希望這一篇文章有讓您得到想要的資訊喔!!

  

 

 

 

 

 

 

 

 

arrow
arrow

    喵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