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我.喵嗚.今年35歲.台灣人一般講虛歲.所以其實已經36歲了

二年半前嫁給腦公.他35歲.

所以嫁人的時候已經33歲左右.對於生孩子這事.我自己是有些急.但腦公一點都不急

有太多原因造成他的不急.包括他一貫的漫不經心與慢郎中...>"<

結婚半年後就搬到台中居住.那瞬間我又不急了.因為要進入跟公婆同住的環境.還要轉換新工作

覺得這時候再拚生小孩    實在是與自己過不去   二個人也就默契十足的不提起這事 但功課照做

沒特別算  自然也沒避孕   但肚子始終沒動靜  因為我們先前的工作壓力都很大  所以這段時間也當作是調適期

其實 沒動靜像是件好事 因為我們剛換到新環境時 我極不適應婆家傳統保守和過度工作狂的風格

所以二人爭吵不斷 加上家中工廠之忙碌 和長輩給的壓力 和家人間的磨合(家庭工廠) 

腦公漸漸變成不是個溫柔體貼之人(婚前是)   二個人幾乎沒有獨處的時光  也沒有太多隱私  

他說話和表達方式愈來愈暴躁和大聲   不管我自身如何調整 往往溝通又變爭吵結尾  而且我變得脆弱  容易掉淚

沒有被體貼 沒有同理心的對待 沒有包容與調整  沒有溝通與擁抱  我一度以為這婚姻要走到盡頭

幸虧新工作交上幾個能說話的好友(本來在台中沒朋友)   加上腦公非常緩慢但確實是有調整的態度

於爭吵 冷戰 溝通 妥協 調整  周而復始的可怕循環中    我們總算撐過了搬回台中的第一年

不管經歷過多少傷心的夜晚  我們彼此相信之間仍有愛  只是 初期以一種驚人的速度消磨掉了

想要懷孕的自身努力:

婚後一年後 感覺心情和關係都較穩定  工作也漸上軌道

開始去"新亞東婦產科"看診   醫生問了病史後   直接開排卵藥讓我試

中間來回大約吃3輪(包含中間休息.因為排卵藥副作用就是會讓子宮內膜變薄)

也都有超音波監控卵泡 並依醫生要求同房  但依然無下文

腦公檢查也沒問題

和腦公溝通後  決議可試人工受孕   就被安排去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做輸卵管攝影+陰道超音波

一去 喚起了我的塵封記憶  因為幾乎忘記之前動的手術

1.腫瘤扭轉而將右側輸卵管封閉(萬芳醫院)

2.子宮頸細胞病變做圓錐切除(林口長庚)

根據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醫師解釋.左側輸卵管健全.且卵巢完好.雖然右側封閉.但影響不大

所以建議可再試自然受孕.

這一試又拖了半年.中間一度回診.但腦公還是不願意做人工....

加上婆婆帶偶們去鹿港地藏王菩薩廟的註生娘娘求子.

房門貼符令.換主臥.種芙蓉.喝符水...所有能動的大概都動了...沒消息就是沒消息

有朋友建議我念普門品.可是我一直都有在念地藏菩薩本願經(有時會偷懶)

所以也就持續念  沒有更動.

 

這中間自己也常常去拜拜  包括龍山寺的註生娘娘.元保宮的註生娘娘.媽祖宮內的註生娘娘...

每次拜都很虔誠  雖然沒消息  但我也沒怨懟  總覺得是緣分未到

加上也不想再勉強腦公了   一樣吃照吃  睡照睡  沒特別調身體  也沒忌口

充其量只有咖啡因減少攝取 注意運動    想把身體和心情都放輕鬆

2013年年中之後  我跟媽媽去拜訪一個師姐  她鐵口直斷我要做人工受孕才有機會當媽媽

加上有懂紫微的朋友  也告訴我36歲才能當媽媽   努力了2年  也讓我不得不相信

所以接下來  我每次念經  或是拜拜時  都會祈求腦公能轉念  接受人工受孕諮詢

2014年也開始注意台中有在看不孕症的一些醫生評價

3月起   一個老朋友的老婆  定期寄調理子宮中藥  讓我煎來喝   

她說不管妳是否要做人工  有個溫暖的子宮  可以讓小朋友睡在席夢思床墊上  就會穩固的

終於  在今年4月和腦公溝通有了結果  我便著手安排5月的約診  

拜訪的是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上的"劉忠俊婦產科" 

 

看診流程:

4/26

第一次去只要電話預約即可   到了約定時間直接進診所候診台

(建議約在平日  因為周六只看半天  約診人會爆增)

會有護士告知需等候時間  並趁此時填寫一些個人資料(含腦公的)

護士總數約4~6位  每次約3~4位於診所內服務

態度親切 環境舒適 有不同的幾個房間 應該是執行一些技術的診床

可能緊張的緣故  覺得有點涼

看到牆壁上佈滿產婦與小朋友們的謝卡與照片   好希望自己也是其中一位

等候約10分鐘不到  就進去診間了  診間內還有一個內診室 有一位護士會隨診

對劉醫師的第一印象是個講話輕聲細語   專注而解說仔細帶著一點權威感的人

他先告知我們一年內正常夫妻性生活  若未懷孕 醫學上即稱不孕症  就應該要及早諮詢

才不會拖那麼久  心情和身體都受到影響 (聽到這話 偷偷看腦公一眼  覺得他應該知道自己之前有多頑固了吧....)

然後聽完我病史與詢問經期前後的身體狀況   拿起一張卵巢平面圖即開始解說

這一解說   解決了之在我心裡一直懸著的幾個疑問  (前幾位醫師問了  卻都沒有解決)

主要是前二項的手術的影響

這次劉醫師並沒有直問是否決定要做人工

交代 等會兒要先抽二管血  因為要先確認身體本身適不適合懷孕

如有先天上的機能缺損 真的做成功了 孩子也不會健康

看起來是要我們考慮幾天後再回來  這樣也好 我們能有足夠時間調適  能和腦公做最後確認

這次驗的是1.泌乳激素 2.卵巢機能 3.甲狀腺機能  +掛號費  共支付$1800

 

 

 

 

arrow
arrow

    喵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