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

過了3天   到了預約的時間    我們再度拜訪劉醫師 

確認要直接做人工  不想再盲目吃排卵藥而同房的像是例行公事...

於是劉醫師就拿起一張有日期的紙張 仔細地交代我們接下來的回診與藥物/針劑安排  中間也包括其他項目檢查

第一步 還是要增加卵子的增生 所以要先吃排卵藥  月經第二天後5/8開始吃  我的藥是一天吃一顆就好$250

第二步 5/10 吃完排卵藥還要再打排卵針  當天有內診確認子宮內膜厚度  順便取分泌物做披衣菌檢查$6850

        (排卵針是打一天休一天.共3針.照片裡的針劑是醫院已處理過的.若是帶著玻璃瓶.容易打破.

         我因為回北部娘家所以是自行施打(針劑需冷藏).護士教的很仔細.就是自己看著針頭扎進肚皮裡會怕一下....)

破卵針  

         (披衣菌檢查相當重要  因為感染的話嚴重會導致流產  甚至小朋友出生沾到有披衣菌的分泌物  會有致命危機 )

 

第三步  5/17確認卵泡大小狀況  若夠大  會直接打破卵針/驗血/驗尿$1600

 第五步  5/18 打完破卵針3日內一定要植入+拿黃體素$6140(取精是當家裡要取好.黃體素是塞在下體內(14天連續).主要功能是子宮的養分.刺激增生厚度.幫助受精卵著床.很重要)

第六步 5/22 驗黃體素  視狀況是否需補針$1450(我有補.打肌肉.油質針劑.會痠痛)

第七步  等待再等待  

第八步  6/3 驗孕+驗血確認$150(我自己在家先驗過.很淡的第二條線.醫院會再驗一次尿和驗血)

驗孕盤

第九步  6/14確認受精卵著床位置$150(約莫在第5週的時候.是右邊那張照片.左邊是個心碎的故事)

5W3D超音波相片  

 

護士和醫生都解說的很詳細  讓人知道只要照時間做該做的事

剩下的就是祈禱和祈禱

我覺得他們已經經驗很豐富   所以會有很大的安全感  每一樣驗血或驗尿  都會告訴妳目的與必需性

必須要有心理準備的是  一定會多次使用陰道超音波內診看子宮與卵泡狀況

但劉醫師動作都很迅速  也都會告知各項指數的代表意義

護士也細心  不會盯著妳脫下身  上了內診台也都會幫忙調整位置

算是完全沒心理障礙在面對這一塊

如果下次要有比較大筆的費用   護士也會先告知

我記得植入哪一天  因為子宮前傾  在床上趴了好一陣子  醫生說這樣是幫助精子往內游動

後來前後也半小時多  沒特別繼續臥床  就離開醫院去吃晚餐  還被媽媽罵了一頓

說應該要臥床  怎麼還在外面吃東西.....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喵嗚 的頭像
    喵嗚

    (私著)_Style好物選

    喵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