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是要去驗小柚子心跳的時候   前一天我們夫妻吵了一頓大架

所以去產檢的路上  我也沒和他說句話   心裡還是悶悶的

雖然心情不好  但懷孕這近8週以來  我沒任何出血狀況   雖然4~6週時有時下腹會疼痛

但其餘都同一般孕婦的症狀   所以還算篤定

在櫃台報到後   拿了驗尿杯   但沒等到有尿意  就輪到我進去

躺上內診台   劉醫師照舊做陰道超音波   我卻沒聽到傳說中的鼓鼓心跳聲

心涼了半截   加上又看到超音波相片黑黑的一團胚囊  也沒有白點(左邊照片)

劉醫師臉色凝重的告知  這個胚囊雖然有長大  但卻沒有心跳  

7W5D超音波相片  

沒有心跳的原因有很多  可能是先天染色體異常  可能是萎縮  可能是空包蛋....

我很冷靜  雖然想哭  到是另一半整個呆滯  甚至問劉醫師  醫生我聽不懂你在說甚麼

劉醫師便直接了當的說  "胚囊沒有心跳  活不下去了"

他說了幾句安慰我們的話  也交代要找別間做流產手術(他沒有負責這部分技術)並休養2~3個月(如果要再做人工的話)

我們腦袋一片空白走出診療室    護士也不免說了些安慰的話

 

後來我們在公園裡  沉默的坐了好久  他握住我的手  我仍落了淚

心裡想著是哪裡出了錯  是不是我整理房間有用到力  移物品有傷到胎神  或是拿太重....

但不會有答案

腦袋空白的上了一天班  回到家瘋狂爬文   默默仍抱著一絲希望

決定2天休假後  再去另一間婦產科諮詢醫師   看是真的不需要再等  直接做人工流產  還是可以再等一周看看

 

回家時   我哭了幾回   惱公倒是說了幾句鼓勵我的話(他向來不是太會說話或是哄人的那種....)

一樣繼續念佛經  一樣祈禱奇蹟可能會發生

一切的喜悅  和從姐姐那接收來的恩典牌孕嬰用品....全都被失望掩蓋

這件事是前天才發生  現在仍是揪著心....

我明白醫學上的道理  也知道自己年齡的極限   是否會有奇蹟發生   就等待一週後的另間婦產科覆診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喵嗚 的頭像
    喵嗚

    (私著)_Style好物選

    喵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