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幾篇分享了關於流產的調養  心理面與身體的

本篇要來推薦喵嗚訂的小月子餐

這不是篇廣告文  也絕非蘇阿姨花錢請喵嗚寫的  畢竟我不是有名的部落客

只是一個曾流產過  知道那種心情的普通中年婦女

寫這一篇  主要有二個目的

1.給想訂蘇阿姨月子餐的女性朋友參考 

2.給家中有長輩可以幫忙的女性朋友  有個依循參考的菜單

先來幾張照片吧

蘇阿姨月子餐  蘇阿姨月子餐  

蘇阿姨月子餐  蘇阿姨月子餐  

蘇阿姨月子餐    蘇阿姨月子餐  

首先  場景都很接近  沒辦法呀    流產的婦女沒力氣走太多路

床邊就是和式桌   餐具和保溫杯是必備品

這6張照片  最右下角是早餐  其餘應為中或晚餐

蘇阿姨一天送二次   早上送一次   包含早/午餐

晚上送一次  是晚餐    她會準備保熱袋   裝好給妳的餐點

依據我的經驗  每一餐都是熱騰騰的   非常有慰藉感與飽足感與補身意義

 

裝菜的容器都是符合國家標準耐高溫  雖說用塑膠容器看似沒那麼環保  但我更害怕洗不乾淨的老式三層便當盒

或是杯盤有缺角的玻璃保鮮盒  看了就不會有食欲了

所以就選擇性篩選  除非裝稍油的菜  沖完水的只能進資源回收桶

其餘幾乎都可以回收後多次使用  裝水果或是臨時吃不完的小點  都很適合

到現在已經四個月了  家裡的容器還沒用完   這個是有辦法變通的

所以我這個環保小尖兵  也就沒那麼在意囉!!

 

早上通常是一單品+一甜點+一湯  再加上養生茶

單品可能是粥/炒飯/油飯..不等   但料都頗豐富營養  絕不會吃不飽

甜點可能是紅豆湯或是酒釀桂圓蛋花  銀耳枸杞...還有甚麼我倒是忘了

湯的話幾乎是補充蛋白質居多  有薑絲魚湯.南瓜雞湯.杜仲排骨湯.蔬菜雞湯.蔬菜魚湯.豬肚湯..etc

養生茶是紅棗茶  我都是趁熱倒進保溫杯  慢慢喝  

 

餐/晚餐 是各三菜一湯一飯之外  中餐再加一個甜點  晚餐是水果

湯的話同上述輪流   飯是糙米白飯混煮  菜的話幾乎都會有深綠色葉菜類

其他佐以魚等海鮮類.蛋.肉丸子.雞肉.青菜....(也有茶油.前幾天不能吃麻油)麻油腰子==>(我最怕的.但阿姨說要學著吃.我聽了她的話.為了自己的身體.)

再加上睡前的湯和水果  睡前的湯可能要是個人情況不同種類  我幾乎都是杜仲排骨(腰痠)和魚湯

中餐到晚餐間還有個甜點  所以一天吃了差不多是6餐(三餐+2甜點+1夜點)    水果有葡萄.芭樂.番茄.荔枝....etc.

明知會發胖  這時候還是別管那麼多了

 

蘇阿姨月子餐的菜色多變  而且不油   料非常紮實也是好東西(新鮮)

光以我最愛的南瓜雞湯來說  雞肉很軟嫩卻不爛  香氣十足  不是新鮮的雞肉  做不出這種口感

蘇阿姨月子餐  

還有杜仲排骨湯  排骨選的肥瘦適中  油花剛好不會讓杜仲湯澀的難入口

小排也是肉多汁溢  搭配起來非常順口  不會讓人感覺在吃藥膳

 

送餐時間通常依據路線  如果不清楚可問蘇阿姨

因為是有限量  所以有需要一定要先訂  動作太慢或路線對不上的話  也就訂不到了

喵嗚是幸運  因為天數不多(10days)加上有個孕婦在附近  雖然有點臨時   但蘇阿姨還是好心的接了(本來是額滿了!!)

 

蘇阿姨除了送餐(同常是女兒送)還會來看我   看看氣色  摸摸肚子

告訴我一些注意事項  非常溫暖   因為婆婆自己也忙  也不想太麻煩她

所以蘇阿姨月子餐真是幫了很大的忙

 

吃完10天  喵嗚胖了約3kg  紮紮實實  

現在完全是要靠運動在節制體重  還有早睡早起的生活習慣

希望有一天  喵嗚可以再懷上一個健康寶寶  

如果是要再選一次月子餐的話  我還是請蘇阿姨幫忙的!!

 

備註:

1.當時價格是$1300/day.如果有所調整請依詢問蘇阿姨為準.

2.我是透過臉書搜尋"蘇阿姨月子餐"找到她們的喔!!

arrow
arrow

    喵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